8.20.2007

2007-08-19 情人節之不豪華大餐

今年七夕情人節前兩天老公都不在家
兩天見不到親愛的老公,心裡覺得好難過喔
為了轉移蝸牛難過的情緒
我拿了把傘,穿上夾腳拖
冒著風雨,逛菜市場
打算情人節當天老公回來在家裡做頓飯給我的寶貝老公吃



老公愛吃肉
來滷肉吧

滷肉前先將肉川燙過


在砂鍋中加入冰糖炒黃


加入調味料,接下來就是用時間換取美味了^^

看看那肉散發出來的光采,多麼耀眼


特寫再一張,是不是看起來很讚啊



再來該糖醋肉上場了
看起來應該有美味的感覺
因為老公都等不及我拍完照就把牛蹄伸過來了<泡菜是自己醃的,冰箱隨時有一盒可以吃>






這是我愛吃的芹菜豆乾
加上多多的白胡椒
看起來不辣,吃起來很"香"<最合我和婆婆的胃口>


老公愛的菜圃蛋<那麼多的量四個人居然就這樣吃光了>


為了彌補我上次沒吃到的遺憾,再做一盤---子薑肉絲<不吃辣的公公也很捧場呢>


金鋼合體一


金鋼合體二



今年的七夕情人節過得很有意義哦
我們還邀請了老情人代表---可愛的公婆上來一起享用我們的情人節大餐
大家都很賞光哦,菜都吃光光了
蝸牛超開心的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是你弟
你的糖醋看起來不錯~食譜食譜~

菜脯蛋跟滷肉沒有比我厲害到哪裡去啊~~你應該精益求精吧~~

蝸牛慢吞吞 提到...

拜託一下好吧
以你老姊的技術有可能會是只有這樣嗎
注意一下我用的爐具好嗎
我是用泡麵鍋做的菜脯蛋耶,這樣算是高手了


糖醋食譜
豬肉切塊用醃料醃起來
醃料:
醬油

米酒


太白粉
(要照順序)

下鍋油炸之後撈起來

糖醋汁:
自己做的廣東泡菜汁
番茄醬

配料:
洋蔥爆香
自己做的廣東泡菜

不需要勾芡,因為醃肉時已經有放太白粉了

就這樣
看懂嗎?